close


郵輪第一個下船的停靠點,
是阿拉斯加首府Juneau。
在淘金熱的全盛期
Juneau境內的三座大型金礦產量居世界第一,
現在已經沒有淘金群眾,
大批觀光客成為了Juneau主要的收入來源。


我們到的這天飄著細細雨絲,
整個Juneau雲霧裊裊,
像濛上了一層紗般的仙境。
不知道為什麼我下船看了第一眼就說:喔~好像台東喔!
然後安迪就說:所以台東長這樣喔?
那我們跑這麼遠來幹嘛?


打從看了木村拓哉演的南極大陸,
我就一直幻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在雪地上乘著狗雪橇奔馳,
好不容易眼看著夢想都要成真,
早早預訂了冰原上狗雪橇行程,
卻因為氣候關係冰層太滑,
我們的行程從早上被延後到下午,
整個上午沒事做非常無聊的兩個人就開始逛街了。


Juneau街上遊客如織、紀念品商店林立,
但其實這些商店幾乎都是郵輪公司所經營,
不管怎樣最後的錢還是通通會進到郵輪公司口袋裡。


五月天飄著小雨的Juneau實在是冷,
我們在當地知名的The Red Dog Saloon點了兩杯熱咖啡坐下來驅寒。
店內裝潢非常的西部原始風味,
柱子上還出現了熊追人的裝飾,
這是在佛州很難見到的景象,
真有趣~


還有鹿角吊燈以及鹿頭吊飾擺設~


離開了The Red Dog Saloon,
找到一家擺著Sarah Palin人型立牌的紀念品店,
每個遊客排隊跟Sarah Palin拍照,
很好笑~
不知道這人型立牌是不是1比1?
是的話那Sarah Palin本人也太高了吧~~~
(我都偷踮腳尖才到他耳朵耶.....)


浣熊毛皮帽子,
很便宜,
一頂好像才賣$9.99
想想一隻浣熊生命竟然只值這樣微薄的幾塊錢,
真是很難過耶~


雜貨店販售的阿拉斯加當地釀造伏特加


熊爪磁鐵


可愛的小海豹玩偶


掛羊頭賣狗肉?


Juneau商店街上看到最多的就是這樣的熊擺設,
因為太無聊,
看到每一隻都要走過去跟他拍照做紀念。


商店裡頭也有賣類似的小熊木雕,
你在偷看什麼勒?


很卡通的熊皮小地毯


Juneau市區街道。
是不是覺得前面那台橘色車好復古的感覺?
其實Juneau雖然貴為阿拉斯加首府,
卻是一個完全沒有聯外道路的城市
這裡所有的物資都必須靠仰賴空運或海運才能送達,
這樣想想會覺得眼前的一切真是得來不易啊!


消防車,
上面還寫著Capital City Fire Rescue


Juneau另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是Mount Roberts Tramway


全程約20分鐘的纜車,
可登上海拔約2000英呎的羅伯特山,
眺望美麗的海景,山頂也有步道可健行。


看到前方半空中小小一點,
就是沿著山勢而上的Mount Roberts Tramway
光在下面看我都腿軟了,
對有嚴重懼高症連摩天輪都怕的我來說,
要我搭他簡直是比把我推下海還令人恐懼!
所以看看就好,
我無福消受......T_T


Taku是當地一家販售海產的工廠


這裡標榜著可以買到新鮮阿拉斯加野生海產,
可是我完全不曉得在這裡買新鮮海產是該怎麼料理?
總不能抓回船上自己生火烤螃蟹來吃吧?


不能買新鮮也沒關係,
他們也推出了Taku鮭魚罐頭。


各種不同品種、口味的鮭魚罐頭


煙燻鮭魚干


連鮭魚玩偶都有賣!


店內還有展示窗,
讓遊客可以看到如何現宰現殺包裝的過程。


因為去加拿大看過鮭魚洄游過程,
深受感動~
我自己是盡量不吃鮭魚,
可是很愛鮭魚的安某人堅持到此一遊一定要買,
新鮮的不可能帶走、
罐頭又很重,
最後買了一包黑胡椒口味煙燻鮭魚干讓他交差了事,
結果一路上安某人就不停的在給我吃這包鮭魚干,
我覺得他的腥味真是有夠重!
臭到吃完刷了三次牙,
打嗝都還是鮭魚的味道,
真是好可怕!


最好笑的是,
我原本一直天真的以為,
在阿拉斯加當地買土產魚貨肯定是會比較便宜的!
後來到了西雅圖的派克市場一看,
發現Taku漁貨訂價也太驚人!
(其實也不只Taku啦,後來我們一路看到觀光景點賣的訂價都差不多)
整個就是坑觀光客到此一遊。
幸好只買了一包鮭魚干給某人過癮,
萬一不小心買整箱罐頭重得半死又被貴到,
還真是虧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