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前面走路可到的距離有間ALDI超市,
最近我越來越不喜歡去買東西。
並不是商品還是服務的問題,
而是這家超市每次都充滿了很老很老的老人,
佛州本來老人就多,
但我每次進去買完心情都變得很感傷。

前天,我看到一個撐個拐杖的老爺爺,
滿頭白髮又消瘦的身軀,
手上拿著一個有燈泡的放大鏡,
他持著放大鏡一樣一樣商品慢慢的看,
大概已經到了失去放大鏡就完全沒辦法看清楚商品名稱的地步,
當時看了我覺得好難過。

今天也去了一趟ALDI,
停車的時候又看到推著助行車的老爺爺,
助行車上掛著少少的食物跟牛奶,
行進速度大概只有一般人的1/20,
我車停著大概3分鐘,等他走完約5公尺的距離,
這段時間內心一直很難過,
5公尺對我們來說只是幾步的距離,
對老爺爺來說卻是這麼長的路。

最後排隊結帳時,
又出現一個坐著電動輪椅的老爺爺,
因為無法站起來把他購物推車上的東西放到電動輪椅的籃子內,
在店裡尋求排在隊伍前面的人幫他搬。
當然這裡的人都很親切,
樂意幫忙的大有人在,
只是我常常在想,
有一天當我老到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現在看似稀鬆平常的動作時,
該怎麼辦?
在美國每個人都覺得自我獨立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成年人不會在成年後覺得原生家庭應該要給自己任何金錢、生活上的協助、
老年人也覺得自我獨立不成為別人負擔是理所當然。

從超市回家後我跟安迪說,
人最幸福的一件事,
不是能夠活得多老、多有錢,
而是在你臨死前,
還可以有人願意陪在你身邊。
(我現在非常能理解為什麼有老榮民明知可能會被騙光身家,卻還甘願娶年輕女生的心情)

突然覺得黃噗噗好幸福!
因為他到死都會有人一直照顧他、陪伴他,
不用孤獨的推著輪椅去超市拿放大鏡買菜、
也不用擔心屍體爛在家裡才被送報紙的發現......


是說他最近胖到一個不像話,
再這樣下去要長命百歲,
恐怕也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