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一個用了五年的洗碗精瓶子一度壞掉,
雖然我後來很堅持的修好他,
但壞掉的當下,
心情真是難過到極點,
差點都流下眼淚。

我一直記得這是我搬到佛州的第一天買的。
我們住在臨時租來的小公寓裡,
因為車子還沒運到,
每天要走50分鐘來回的路程、
大包小包的去超市採買。
我們沒有床,只能睡在地板、
我們只有一個鍋子,
三餐+飲水就只靠那個鍋子度過。
碗盤印象中好像也只隨身帶了兩個飛過來,
現在想想很不可思議!
不過當時還是很開心的過日子。

看到壓頭壞掉的同時,
我想起了這些日子,
不是心疼一個隨處都能買到的瓶子、
只是想起五年前初到佛州的日子,
倍感珍惜罷了。

我上個月意外得到了兩個不在預期中的柏金包,
照理說應該要開心得跑操場三圈,
但我沒有。
比起從前買一樣東西就會開心的幫他記錄、拍照,
現在真的是乏了。
再新、再好、再珍貴的東西,
永遠都比不上不復存在的美好時光。

等一下我要去一次買10罐一樣的洗碗精,
但我知道,
就算再換個再好用、再新的回來,
也永遠都不及遠本的那個美好。





最近我在看甄環傳,
皇上總是口口聲聲的說純元皇后賢德,
即使是三宮六院也無能人及。
我相信如果純元皇后還在世,
恐怕早已失寵,
皇帝愛的並不是純元皇后,
而是記憶中那些不復存在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