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王力宏相當有才華,
但當聽見張藝謀稱讚王力宏台詞說得好時,
我只能說~
張藝謀是在放屁!

整齣戲的張力強烈,
鋪陳緊湊,
除了導演意外選了個格格不入角色外,
戲中無論是中國式的內斂壓抑表達方式,
或是眾所矚目的情慾戲,
都堪稱是電影中的楷模。

堪稱一絕的王力宏經典黑眼線,
以及老是唸著帶有ABC腔的對白外,
最令我睜目結舌莫過於男女主角糾結的性愛場面。
與李安過去的拍攝風格迥然,
畫面激烈而唯美,
心裡不但沒有一絲遐想,
當兩人身體相互糾纏緊扣著那幕,
反而更帶領觀眾體會那深刻壓抑、複雜的情感。
以一個電影新人來說,
湯唯真是把王佳芝演到骨子深處了。




當然除了赫赫有名的導演,
以及激烈的性愛畫面外,
20萬的LV白楊木行李箱,
跟2千萬的卡地亞鴿子蛋鑽戒,
也是個吸引人的好噱頭。

當粱朝偉飾演的易先生,
要王佳芝帶上那顆鴿子蛋,
並對她說:妳跟了我...
這刻我感動得眼淚流下來了。
看見易先生眼中的深情、信任,
撇開2千萬的鴿子蛋不說,
誰能不被這種深情感動?
是我~
也會做同樣的選擇吧!



最後,
我的結論是:
雖然梁朝偉的蛋蛋被媒體大肆炒作而爆紅,
而且我也很認真的有看了"他們"一眼,
但比較起來,
我還是覺得鴿子蛋比起梁天王的蛋來得迷人多了!
難怪王佳芝看到鴿子蛋的瞬間,
跟我一樣哽咽起來了呢~。



鴿子蛋才是經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