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Buffet餐廳裡遇見一個老爺爺,
頭上戴著二次大戰退伍軍人的帽子。

小時後家裡有個笨重望遠鏡,
我爸告訴我那是二次大戰美軍留下來的,
每次聽聽總覺得那是上個世紀的事,
距離我實在太遙遠了。
1939~1945年,
距今至少已經是63年前的歷史,
我看著眼前這老態龍鍾,
連腰桿都挺不直的爺爺,
開始想著,
當年意氣風發的他,
是帥氣的海軍?英挺的空軍?還是強壯的陸軍?
我想不出10年,
要再有機會看到二次大戰退伍軍人的身影,
應該是難上加難了。

人都會老,
老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老了卻沒有值得留念的回憶去追想。
我很開心這老爺爺雖然行動緩慢,
但他仍能健康的自己走路端菜,
和家人吃飯、聊天,
甚至說說當的英勇事蹟。
其實我很想找他照張相,
但我怕.......
...................
我怕他以為我是日本人,
拿原子彈丟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83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